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商业办公地产分会正式成立
2017-9-03 10:41:38 浏览983次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商业办公地产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  时间:2017-07-18

2017717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商业办公地产分会(以下简称商办地产分会)在五棵松饭店召开了成立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商业办公地产分会自律公约》和《商业办公地产分会工作规则》,并向商办地产分会首批13家副会长单位暨中介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授牌。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文杰、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房地产部总经理金雷、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市住建委市场处主任科员黄晨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原地产、远行地产、宏达联行、即客办公、京东联行、志达联行、中和地产、链商地产、瑞宇地产、企小秘、乔迁之喜、华仕兄弟,中天至诚等13家商办经纪机构作为商办地产分会副会长单位前来参与,商办互联作为合作机构参与此次活动,会议还特邀腾讯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专门从事商办地产经纪业务的公司大约有600-800家,从业人员大约15,000人,每年为数十万家企业提供选址服务,同时为商办房产的投资开发企业提供营销服务,每年促成的商办房产租售交易总量在百亿元以上。

李文杰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商办地产是房地产的一个细分市场,用户主要以企业和机构为主。因此,商办市场的中介机构发挥着为企业服务,为地区引入优质企业客户,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支持商办地产经纪公司通过商办地产分会的组织,进一步规范行业,提升服务,走品牌化发展的道路,并把商办地产分会建立为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近年来,楼宇经济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商办地产分会承担着北京市商办类房地产交易服务行业自律管理工作,为规范北京市商办地产经纪行业,加强商办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维护商办市场秩序,促进商办地产经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由此,商办地产分会制定了《商业办公地产分会工作规则》和《商业办公地产分会自律公约》,从而引导从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必须具备很高的职业能力和更强的业务能力以及专业素养。

会议中,与会的行业各主管部门领导提出了对商办地产分会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在加强行业监管、推行行业自律的同时,团结更多优质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来开展专业研究培训,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实现诚信为本、良性竞争的行业发展生态环境。

会上,经商办地产分会会员推选的第一届会长单位-即客办公的CEO孔喆先生,代表商办地产分会向大会致辞。孔喆先生表示,商办地产分会将积极贯彻行业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发挥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做好行业自律,发挥正能量,建立良好行业发展环境。会议最后,商办地产分会秘书长李勃就商办地产分会的基本情况、行业自律公约和工作规则向大会作了汇报,并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商办地产分会将着重做好行业经纪自律的落实、推动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和认证、加强经纪行业培训和交流、制定商办行业的规范和准则、广泛吸纳优秀企业、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使商办地产分会成为一个对行业有价值,对社会有益的行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