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房协三届二次理事会暨省市房协工作联席会圆满召开
2018-2-28 04:44:59

为梳理总结年度工作和交流办会经验,1月25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省房协”)三届二次理事会暨省市房协工作联席会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华阳假日酒店召开。

省房协会长陈怀洲、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监事会主席邢秀珍等领导,省房协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邯郸、张家口、承德、邢台、廊坊、秦皇岛、辛集等地房协负责人或房地产主管部门有关领导以及受邀嘉宾等,共计约90人参会。会议由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做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一年来,省房协及时走访调研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政策理论研究,不断加强经纪行业管理,切实助力房企转型升级,推动成立产业链合作平台,认真做好行业培训工作,大力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有力实施正确舆论引导,逐步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同时,燕云波秘书长还指出了省房协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简要通报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

根据省房协《章程》规定,经理事会举手表决,决定增补李明波等6名同志为省房协副会长。同时,理事会还通报了不再担任省房协会员的单位名单,以及2017年新加入省房协的会员名单。

为进一步加强省市房协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做经验发言。随着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深入,行业协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需强化“服务、联动、创新”意识,摒弃“管理、单干、守旧”思维;需秉持“务实肯干、开放包容、科学发展”的思想理念,摒弃“一切想当然、以自我为中心、随意而为”的工作作风;着力强化工匠精神和奋斗情怀,不断增强工作的协调能力、谋划能力和执行能力,抓好典型示范,推动以点带面。

省房协会长陈怀洲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省房协要找准定位,解放思想,勇担使命,强化“价值创造”理念和“市场经营”思维;要求省房协加强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规律的阶段性和周期性认识,积极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促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强调省房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我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助推器,促进省内房地产企业转向高质量发展;提出省房协要做好平台体系的整合搭建工作,重点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企业价值创造平台、行业发展规范平台、产业整合助推平台,促进政府、企业、市场的良性互动与规范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加强行业协会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